<因與聿悲文-黎司> 追隨

 

++悲文有

++黎子泓﹒嚴司領便當有

 

正文開始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  『砰!』一聲槍響。

 

  靜,沒有任何聲音的寂靜。

  雖然知道做這行的本來就有風險,但是他沒想到這麼快。

  他才38歲,他的遊戲還有兩關才完全結束、他跟嚴司一起剛買的房子還沒有粉刷完成、答應嚴司要一起去的澳洲,機票還在包裡…

  唉…還有剛剛才約好要跟嚴司去吃宵夜的,大概…沒辦法了。

  黑暗席捲而來之前,他想起嚴司那痞痞的笑容,喊著他黎大檢察官…

 

  「黎子泓!你他媽的大王八蛋給我醒過來!」

  努力睜開眼,他看見的是嚴司那張充滿悲働的臉:『阿司…』

  「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!為什麼突然就倒下去!」

  『阿司…?你怎麼────』在這裡?

  把原本要講出的話硬生生的吞回,黎子泓瞭解了所有。

  他死了。

  現在他所在的地方,是他鄉下老家,白色的佈景,一柱一柱的線香,以及在熟悉不過的照片────

  ────這是他的靈堂。

 

  在瞭解了所有的當下,他看向兩眼充滿血絲,趴在他棺木上的嚴司:『阿司…』

  「黎子泓!不是說未來要一起走下去!你給我起來呀!!」用力搥打著棺木,嚴司的聲音嘶啞:「聽好了!這句話我還沒有對你說過……」

  『黎子泓我愛你!』「你這王八蛋給我起來呀!!!」

  站在一旁的黎子泓瞪大了眼。

  ……這句話…阿司說過要等以後一起般進新家他才會說的…他還以為再也聽不到了…

  拖著沉重的腳步,黎子泓移動到嚴司的身邊,抱住了對方,在他的耳邊無聲的開口:『對不起…』

  嚴司仿彿受到重擊,身子抖了一下後又繼續歇斯底里的大吼:「不要給我說什麼對不起!真的對不起我就不該這麼輕易就死掉!」

  

  「嘶!」

  突然聽到一旁的抽氣聲,他看見虞家那個有陰陽眼的大學生。

  站起身來,黎子泓移動到虞因旁邊,依舊無聲的嘴型開闔不斷着重複同一句話:『拜託、幫我、照顧、阿司…』

  盯著對方許久,虞因才開口:「你…你知道在嚴司大哥聽到你…死亡之後,一度昏厥了兩天嗎…?」

  見黎子泓沉默不已,虞因又繼續講了下去:「在他醒來之後,想也不想的直接衝到頂樓說什麼死也要跟你一起,差點要從頂樓跳下來。」

  黎子泓聞言皺起眉,還沒有開口,虞因就搶先一步解釋:「二爸當時是有守在病房,誰知道嚴司大哥那時的力氣竟然比二爸大,連我撲上去都差點被他甩掉。」

  沒有什麼其他多餘的動作,黎子泓只是蹲回嚴司旁邊抱住對方。

  他不知道鬼會不會有情緒,但是他現在掐心的疼痛不是假的。

  他看著從來就只有笑容的嚴司最後趴在他的棺木上痛哭,那種掐住心臟的疼痛更勝。

 

  看了這一幕的虞因只是上了香,壓抑住心中的難過後便回家了。

 

  風,颯颯的吹來。

  平常束在一起的褐色長髮此時隨風翻飛。

  兩隻腳懸空晃着,嚴司此時坐在頂樓上喝著悶酒,喃喃:「黎子泓…既然你不起來,那麼就由我來陪你…」

  說完身體重心往前………

  『砰!』

  「嘶…該死…你一定在我旁邊對吧…」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拉回來的嚴司,露出了痞痞的笑容:「我就知道…不要選跳樓這麼難看的死法也罷…」

  迅速的從口袋中拿出預先放好的藥丸丟入嘴中吞下,嚴司笑了。

  好幾日來,真正的笑了:「我想你現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…等等見面可不要打我…這是…這是…你…丟下我一個人的…懲罰……」

 

 

  隔天,新聞就傳來既檢察官後,法醫跟著自殺的消息。

  並沒有表示什麼的虞因,只是默默的轉掉了電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『嗨!被圍毆的同學!』

  白色的靈堂上,虞因開始覺得他這幾天的難過是難過心酸的。

  靈堂照片上的那個人,此時和一旁胸前被開了一槍的大檢察官十指交扣,另一隻死白的手還在猛揮……

  『最近有沒有締造新紀錄呀?』青綠色的眼瞳閃著一般鬼魂不該出現的興奮,嚴司依舊是那痞痞的笑容。

  『………』一旁沉默不已的黎子泓無奈的看著虞因,無聲的表示他也沒辦法。

  「……………」虞因深深的感慨…他到底是在難過什麼的…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因與聿 黎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魅冰: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